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中国宁波网将推出“‘送粥奶奶’送爱暖心”活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08 18:44:00
购票返乡的“新宁波人”需要你我共同关爱
“送粥奶奶”陈杏娣:来,喝一碗粥,暖暖身子!

  中国宁波网1月8日讯(记者陈章升)“其实我就熬了些粥,加上一点糖和榨菜,一共也花不了多少钱。我做的只是小事,根本不值一提。”说这句话的叫陈杏娣,今年64岁,家住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自去年初开始,这位“老宁波”一直都坚持在北仑的火车票代售点前,义务为那些排队购票返乡的“新宁波人”免费送“爱心粥”。一碗爱心粥,传送的不只是温饱,更是真情和温暖。如今,网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送粥奶奶”。

  “感动!含泪顶一个!”、“这个冬天因为有爱,人们就不怕冷了!”“真想尝一下奶奶熬的粥!”……“送粥奶奶”陈杏娣的爱心善举经中国宁波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后,在宁波乃至全国网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网友“小萱萱”发帖说,一位花甲老人以她的身体力行,给予他人帮助和温暖,这种温暖还唤起了大家心底的善意,号召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她的队伍。在“各人自扫门前雪”的社会环境下,陈奶奶所做的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人间的大爱;网友“国学小羊”说,送粥奶奶不再孤单啦,社会组织也都很给力,大展宁波人的浓浓爱心;网友孽比什表示,宁波需要这样的美,中国需要这样的美。

  “送粥奶奶”的爱心善举打动了不少网民,还感召了一批“同盟军”。如今,在她的爱心感召下,从政府部门到街道社区,从社会团体到爱心志愿者,北仑当地正上演进行着一场关爱外来工的爱心大接力。值此2012年春运大幕开启之际,中国宁波网将联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北仑新闻网等单位,策划推出“‘送粥奶奶’送爱暖心”活动。届时,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志愿者及天一论坛网友们将组成宁网“送粥奶奶”爱心志愿服务队,于近期前往宁波及北仑的购票点、车站、工地等地,一起为那些购票返乡及留在宁波过年的“新宁波人”送温暖、献爱心。

  “送粥奶奶”的爱心善举需要你我共同接力和传承。即日起,有意加盟宁网“送粥奶奶”爱心志愿服务队的网友,可登陆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http://bbs.cnnb.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14841&extra=&page=1) 在“顶一顶阿拉宁波的“送粥奶奶”陈杏娣”专区跟帖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宁波北仑:“送粥奶奶”陈杏娣送出新年第一碗“爱心粥”

  “送粥奶奶”陈杏娣:只要身体还行,我还要给他们去送粥!

  宁波北仑启动关爱外来工“暖冬行动” 上演“送粥奶奶”爱心大接力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