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天宝艺术会馆开业 “南王”领军专家队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5日 08:08   【 】 【打印

  金丝楠木诉说着万年不腐的传说,千年紫檀敌不过百年“小字辈”的精气神,和田玉雕件件“肤如凝脂”、动人心魄,老房子里拆出的檀香木做成了世间罕见的沙发组合……前日,在位于和丰创意广场的天宝艺术会馆的开业典礼上,翡翠玉器、沉香木器、书画瓷器等各种门类的高端艺术品让记者叹为观止。

  艺术会馆将定期展出一些国内顶尖收藏家的珍贵藏品,例如此次木器家具馆展出的藏品包括老木新工的檀香木沙发组合、红豆杉老料橱柜、金丝楠木雕塑、黄花梨摆件,以及各种小叶紫檀的原料和雕件等等。其收藏者刘正云告诉记者,木料以稀为贵,这些家具中他最看重的还是那件檀香木沙发组合,其木料是当初拆运清代老房子时偶然发现的,这么大块的檀香木料他还是第一次见,于是请名家雕刻制作了这套沙发组合,“只展不卖”。

  王立军、蔡国声、廖成舟等八位国内著名的收藏鉴定专家出席了开业典礼,记者了解到,这支阵容强大的专家队伍将长期为宁波的艺术品收藏投资爱好者提供个性化艺术品投资、收藏资讯和鉴定服务。鉴藏界有“北马”、“南王”之说,“北马”是指北京的马未都,“南王”就是指南京的王立军,二人同为记者出身。王立军是著名的收藏家、青铜器、佛造像、陶瓷鉴定专家,也是中央电视台《寻宝》节目的专家组组长,在2009年曾获得过艺术品打假特别奖。

  东南商报记者鲍云洁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