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慈善音乐会为达敏学校孩子带来“健康午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26日 10:4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7月28日,一场名为国色天香民族声乐专场全国巡回音乐会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这是一场特殊的音乐会,而这场音乐会只为了一群孩子。

  这群幸运的孩子,是宁波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弱智儿童学校———达敏学校的103名学生。这场音乐会所有的门票均不对外销售,而是由团队或个人以捐赠的方式自愿认购。而捐赠所得将全部捐献给达敏学校,用于改善这些孩子的午餐。

  “我们的孩子学费是全免的,但是午餐却需要自己负担。”昨天,达敏学校校长刘佳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物价比较高,8元一餐午餐,“只能吃到一些简单的饭菜。”而这也是一直困扰学校和家长的一大问题。

  事实上,除了当晚的捐赠所得全部捐献给达敏学校,这场音乐会更是为“0.1爱心午餐工程”造势。“这个公益项目解决了孩子的午餐问题,为我们的家长减轻了不少负担。”刘佳芬说。

  据悉,这场音乐会的主角是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许红霞和她的学生。“宁波是我们巡回音乐会的第一站。”许红霞说,在当晚的演出中,他们除了演绎一些原创歌曲、经典歌曲之外,还将演唱一些体现亲情、孝心和感恩等充满温暖的歌曲。

  而刘佳芬透露,为了感谢所有参与“0.1爱心午餐工程”的好心人,当晚的演出中,达敏学校的师生还将一起表演互动歌舞《爱在人间》。

  宁波晚报记者梅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