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爱丽丝梦游仙境》今晚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07日 11:25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今晚,3D多媒体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

  众所周知,《爱丽丝梦游仙境》是英国作家查尔斯·路德维希·道奇森以笔名路易斯·卡罗尔于1865年出版的儿童文学作品。故事讲述了女孩爱丽丝从兔子洞进入一处神奇国度,遇到许多会讲话的生物以及像人一般活动的纸牌,最后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今晚来甬的这部儿童音乐剧由加拿大阿森纳音乐剧团主演,之所以称之为“3D多媒体”,是因为该剧融合了动画、戏剧、马戏艺术、古典及当代音乐、新媒体技术等。舞台上,一块硕大的半透明幕布,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道具,但是,观众可以看到逼真的硕大的怪猫、自己倒茶的杯子、脾气暴躁的红桃皇后和满台翻飞的巨型扑克牌。这些奇怪情景全都是借助3D多媒体投影技术来完成的。

  此外,该剧还有一大看点在于剧组将给观众带来一位由加拿大华裔演员扮演的一个会说中文的爱丽丝,整场音乐剧的对话部分也将以中文进行。因此,小朋友们大可不必担心会有语言上的障碍。剧组还依据中国小观众的喜好,对剧目进行了改编,在戏服及故事内容方面会加入一些中国的传统元素。

  据悉,该剧明晚还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一场。

  宁波晚报记者张磊杰 通讯员沈林佳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