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锦源文集 正文

市民大赞市区公交车免费坐 这在宁波还是头一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8月10日 16: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公交站挤满等候乘车的市民。

  中国宁波网8月10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宁波市交通委昨晚发布消息,8月10日0时至8月11日24时,宁波绕城高速全线实行免费通行,同时市民乘坐市区公交也免费。结果论坛和微博上都high爆了,网友大赞宁波这一举措惠民便民。

  “怎么回事情?” 网友以为是过“愚人节”

  鄞州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镇海区和北仑区所有的公交车,市民都可以免费乘坐。网友对此一开始都以为是又过上“愚人节”了,有人还以为是公交公司生日,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网友“太昊盼望着看旅途上的风景”微博上提问:宁波公交车免费是怎么回事情啊?永远吗?网友“KimiJCX就是Stig”:今天宁波公交车都免费坐,这么好!在公交濠河站等车的一位乘客也和网友意见一样,认为这样的举措很好,希望实施时间能再长些,不过公交运营的费用就要政府“买单”了。

  网友“大歪不正”:今天坐宁波公交车免费,不知情的姐姐我打算刷卡时,无意看到旁边投币箱上写着大大的“今天坐公交免费”。司机好心的笑了笑。走进车厢,就听到旁边某老妈带着小孩说,今天让你公交坐个痛快。黄鹂新村公交站等挤满了等公交车的市民,大家都在谈论免费坐车。

  公交车免费坐 这在宁波还是头一回

  对于网友这些疑问,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徐女士说,这也难怪网友一开始不敢相信,因为像免费坐车这样的举措在宁波还是头一回。他们运作下来,每天损失营业额超过100万元,不过“海葵”近日对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这一举措旨在缓解台风“海葵”带来的交通影响,减轻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徐女士还表示,考虑到明天是周末,出行的市民会更多,市公交公司、东方巴士公司等将会加大力度,加密班车和增派驾驶员,以尽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另外,今明两天,进出均在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机动车实行免费通行。绕城高速公路出入口有:朝阳、宁波西、横街、宁波北、保国寺、沙河、九龙湖、临江、小港、丁家山、东钱湖、云龙。

 编辑: 陈锦源
图片新闻
赵本山封山小品《有钱了》
北京5名大学生疑似煤气中毒
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
娱乐圈游走的豪门名媛
英政府秘书乘豪车往返百米遭批
叙女教师为家人报仇变身狙击手
印度乡村奥运会牛人显神通
19岁女孩完成全球最难攀岩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