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伦敦残奥会自由泳接力赛 王益楠拼来一枚银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4日 10:31   【 】 【打印

  王益楠在比赛中。 新华社

  中国宁波网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25分,伦敦残奥会游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的四位小伙子宋懋璗、王家超、林福荣、王益楠携手出战。

  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第三棒林福荣发挥较好,在他的努力下,中国队最终冲到了第三位;最后一棒王益楠再接再厉,最后时刻超越巴西队,以3分51秒68的成绩夺取一枚银牌。

  这一幕让人想到在伦敦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拼尽全力,玩命追赶,终于使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的情形。在残奥会4×100米的决赛中,最后一棒的甬将王益楠也是拼尽全力,冲刺到底,为中国军团夺得一枚银牌。

  赛后,记者联系了王益楠的爸爸林建春。“400米自由泳夺冠后,他就没给我们打过电话,我们也不去打扰他。因为他的比赛日程排得很满,早晚都有比赛,我们想让他好好休息。”

  昨天傍晚,S8级50米自由泳预赛拉开大幕。王益楠被分在第一组,仅游出26秒74,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而在第二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以25秒92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最后王益楠排名第三进入决赛。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林建春,得知这个消息,他感叹,“现在看来,金牌比较难,尽力冲击奖牌吧!”林建春说,他从没想过儿子能拿S8级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一直认为儿子有希望夺金的是S8级50米和100米自由泳。因为平时S8级50米自由泳王益楠的成绩在26秒30左右,这个成绩是有希望冲金的。但林建春也知道,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对于决赛,林建春最担心的是,王益楠的起跳比较慢。因为在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进入决赛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实力非常接近,差距仅在1秒内,所以哪怕是0.01秒都举足轻重。但他相信儿子只要控制好出发,入水后就一定会获得佳绩。(东南商报 见习记者 苏钧天 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范亚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