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央视节目《秘境之旅》摄制组聚焦宁海前童古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5日 07:3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昨天,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十一”黄金周特别节目《秘境之旅》摄制组来到我市,通过对宁海前童古镇居民生活、劳作场景的集中拍摄,展示了该镇的独特魅力。

  前童古镇是《秘境之旅》摄制组在浙江选取的唯一旅游景点。“前童与江南水乡其他的古镇不同,它不但保护得很好,而且给人以古朴、深厚,很有人文精神的感觉,带着浙东古镇的韵味。古镇内一些古建筑上的雕刻、花纹等,充分体现出前人在艺术造型上的追求。”已故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曾经这样评价。

  前童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始建于宋末,盛于明清,至今仍保存有1300多间各式古建民居。“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汩汩溪水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坦途,为江南集镇独特之奇观。

  《秘境之旅》是央视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特别节目,将生动地展示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资源。该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新闻频道和综合频道的《朝闻天下》节目中分7集播出,每集10分钟。届时,前童古镇将与宁夏、广东等地的名胜一同与全国观众见面。(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叶兴法 李珂珂)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