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小将杨洋成为中国残奥选手首位“三冠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7日 10:02   【 】 【打印

  杨洋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中国宁波网讯 正在举行的伦敦残奥会传来消息,海曙籍运动员杨洋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结束的游泳男子S2级5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00秒90打破世界纪录,赢得在伦敦的第三块金牌,成为中国残奥选手中第一位“三冠王”。昨日,海曙区委、区政府向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祝愿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再接再厉,捷报频传。

  在伦敦残奥会上,杨洋在男子S2级200米自由泳、S2级100米自由泳和S2级5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三枚金牌,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一项残奥会纪录。

  15岁的杨洋是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先天性脑瘫使他从小得了一种叫“马蹄足内翻”的病,整个人无法站立,也无法用手。他从2007年开始学习游泳,身体得到了极大的康复,双臂现在可以举到肩膀的高度,但仍无法推动自己的轮椅。在2011年10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他勇夺4块金牌。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接下来,他还将参加50米自由泳的比赛,冲击个人第四金。

  新学期,杨洋从一名小学生成为十五中学的中学生。杨洋说:“比赛结束后,我想回去读书。读书和游泳,两样都不能耽误。”(宁波日报 记者 杨静雅 林海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毛一波)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