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网球挑战赛揭幕战 上演中国小花德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9日 08:15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2012“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的中心赛场拉开帷幕。揭幕战在中国小花胡悦悦和郭露之间展开,胡悦悦凭借身高和力量优势以2∶0轻松拿下郭露,赢得资格赛的首场胜利。

  两人的世界排名均不高,在国际网联发布的最新一期WTA单打世界排名中,胡悦悦仅位列255位,郭露更是排到了800名开外,但作为中国女网的新锐力量,两人依然有不俗的表现。

  虽然近期郭露的状态更佳,但胡悦悦对宁波(鄞州)网球中心的中心赛场更有感觉,因为这是她第二次来到鄞州参加挑战赛。从比赛一开始,胡悦悦就凭借自己的身高和力量优势向郭露发起了猛烈进攻,并最终赢得了胜利。昨日共进行了32场单打资格赛,其中ITF和ATP各有16场,各自前4名进入正选赛。

  司线员其实很累

  每场比赛都是球员的宝贵财富,同样也是场上工作人员的人生积累。冯琪这名年轻的司线员已是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的三朝元老,说起参与赛事的经历,她告诉记者:“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都是我人生经历的一笔最宝贵财富。”来自四川的冯琪和网球结缘甚早,早在她4岁那年,父母为了让她锻炼身体,就让她练网球,没想到一练就是十几年。

  2010年,冯琪考进了宁波大学,专攻网球。首届鄞州网球挑战赛举行时,组委会到宁波大学招募司线,冯琪成功入选。“虽然自己的专业是网球,可对司线这项工作真的很陌生,经过老师一个多月的强化培训,才逐渐掌握了要领。”冯琪说,自己当司线的第一场比赛同样是在中心赛场,虽然只有45分钟,可比自己练一天网球还要累。作为一名网球专业的学生,冯琪未来的最大目标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东南商报记者蒋继斌通讯员林琳)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