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网球挑战赛落幕 宁波办网球赛明年档次更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07:27   【 】 【打印

  昨天,“鄞州银行”杯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结束了9天的全部征战,在连续举办三年的ITF(国际网联)以及连续两年举办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赛事后,鄞州有意举办更高层次的网球赛事。据鄞州体育局副局长鲍磊透露,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亚太区总裁专门来鄞州考察了场地,希望明年在这里举办WTA的相关比赛。

  “郎有情妾有意”WTA有望落户

  就在本次比赛激战正酣时,鲍磊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WTA亚太区总裁一行人。“他们到鄞州来,主要是借助本次比赛,考察我们鄞州的场馆、办赛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鲍磊说,“WTA明年准备举办一项新的赛事,是12.5万美元奖金的挑战赛,计划在国内选择一两个城市举办赛事,鄞州是他们锁定的一个目标。”

  鲍磊介绍,WTA方面是主动和鄞州联系的,“因为我们前几年的比赛办得非常成功,在网球圈内口碑很好。”据了解,在考察之后,WTA对鄞州的场馆、办赛水平都有相当不错的评价,已经提出希望以后进行合作举办赛事。“我们也有意愿举办更高档次的赛事,现在就看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的批复情况。”鲍磊说。

  网球礼仪,看得见的进步

  连续举办了三年高水平网球赛事,网球运动在宁波的培育已经有了扎扎实实的进步。鲍磊介绍,最直观的改变就是网球礼仪的养成,“第一年比赛的时候,观众说话的,随便走动的,经常都能看到。这几年懂网球的人越来越多,网球礼仪规范了很多,你看今年就完全不一样,几乎不需要志愿者去提醒观众注意事项。”

  本次赛事ITF的裁判长罗伯特对于鄞州的组织水平也给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ITF10万美元赛事中,举办最好的一站。上届冠军卢彦勋在离开宁波时,还专门给组委会发短信,表达了明年再来的强烈愿望。今年的比赛,因为秋雨绵绵,有很多场次要临时转场到室内球馆。“我们的组织工作非常到位,转场过程有条不紊。这也是我们办赛水平提高的一个证明。”鲍磊说。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进步,赛事对网球的普及和推广也是作用明显。据鲍磊介绍,鄞州区以前只有古林小学大约20来名学生学习网球,如今加上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有200多个孩子已经开始常年业余训练。

  “来看比赛的观众,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这些都是未来潜在的网球人口。”鲍磊说。

  东南商报 记者 蒋继斌 通讯员 林琳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