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杨贤江”铜像变成金色 众网友反响大

校方解释:担心一直用清洗剂除铜锈有损铜像,所以用了防锈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8日 14:11   【 】 【打印
0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两张杨贤江中学内杨贤江雕像的对照图,一时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和热议。记者在仔细观察后发现,其中一张照片中,杨贤江铜像通体为青黑色,显得有些陈旧,照片右下角显示拍摄时间为2008年4月某日;在另一张照片中,杨贤江铜像则变成了金色(如图)。
  9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杨贤江中学,杨贤江铜像就矗立在离校门不远的草地上,金色塑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杨贤江雕像由青铜变成镀金了,大家喜欢这个金黄色的杨贤江先生吗?”面对这样的提问,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花儿这样红”回复:“感觉还是原来的好,质朴无华。”网友“太阳老师”好奇:“杨贤江亮了,杨贤江中学的童鞋们都来膜拜一下吧。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黄呢?”网友“夹竹桃87”表示:“镀金?不是吧。”
  随后,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杨贤江中学罗副校长。罗副校长表示,今年正值该校建校十周年,而杨贤江雕像铜锈现象严重,于是就在它的外层刷了一层防锈漆,只是颜色比较亮丽而已,并没有镀金。
  “杨贤江铜像自学校建立之日起就立在校园里了,至今已有十年之久,历经风吹雨打,生铜锈在所难免。”罗副校长说,“往年我们都会定期对表层的铜锈进行清洗和处理,但是由于清洗剂里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铜像在擦洗后会变得越来越薄。我们担心继续这样下去铜像会破损,所以今年为它刷了一层防锈漆,这样看起来也新一些。”


  ■记者鲁夏莲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