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努力做到“一区一特色、一街一景观、一处一精品”

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启动 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1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与市六区政府及国家高新区签订了户外广告整治责任书,标志着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成岳冲、王仁洲、陈奕君、徐明夫参加会议。

  城管部门前期的普查结果显示,六区和高新区建成区范围内共有各类户外广告16015块,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高达93%,存在不规范、档次不高、视觉污染严重等问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并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市政府决定对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根据方案,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重点为“三江六岸”核心区域,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场馆等重要区域以及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和出入口沿线,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的工作要求,最终实现“屋顶广告禁止设置、地面广告严格控制、墙面广告整洁有序、店招设置规范完好、高立柱和大型电子显示装置有效治理”。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体系,构建户外广告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展现港城都市景观新风貌。

  刘奇在会上指出,实施户外广告整治,是加快构筑现代都市、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美化城市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回应市民期待的重要举措。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开展户外广告整治,积极落实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刘奇强调,户外广告整治重点要做好“四个坚持、四个确保”:坚持规划引领,确保高起点系统推进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努力做到“一区一特色、一街一景观、一处一精品”;坚持分类整治,确保有据有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坚持市、区统筹,确保有效落实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职责;坚持长效管理,确保户外广告持续提升发展。

  刘奇最后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切实提高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实效。要尽快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争取户外广告整治早出形象、早出成效。要针对整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和不稳定因素,及时解决各种矛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责任,跟踪问责,力争在短期内改变中心城区户外广告乱设置的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刘拥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