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辉忠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强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10: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指出,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最大限度解放和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潜能,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来到市科技创业中心、鄞州区科技创业中心,详细了解了科创中心的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等情况,并希望科创中心充分发挥孵化器功能,培育更多的高成长性企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在两个科创中心,王辉忠一行考察了绿拓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炫软件有限公司、比格斯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海视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这些公司都是由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的企业,研发生产的产品在国内乃至世界具有一流技术。王辉忠与这些高层次人才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宁波创业表示欢迎,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快速成长为科技型企业。

  蓝源金融投资集团管理着多支政府引导基金和社会性股权投资基金,是宁波市最大的机构化、专业化的天使投资基金。王辉忠一行实地考察了蓝源集团,并对集团从事科技与金融的对接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创新服务,希望蓝源集团充分利用宁波民间资本充裕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天使投资等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效应”,引导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在宁波中科八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王辉忠对这家国内唯一的全大豆生物基无醛胶黏剂产业化企业快速发展表示肯定。他说,中科八益公司创办短短两年多时间,实现了生物基无醛胶黏剂研发应用,给我国人造板行业带来了技术革命,希望中科八益继续加强科技研发,提高无醛胶黏剂的市场占有率。王辉忠一行还考察了宁波欣达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王辉忠还听取了市科技局的工作汇报。他说,当前我市发展中面临不少困难,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加快转型发展,越要依靠创新驱动。要强化“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以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整合政策资源,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地落企,下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创新团队和高端人才,扶持一批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要把科技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公共服务创新平台,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邓少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