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卡内只有3元却被骗走1500 一打工妹落入包裹骗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9日 07: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90后打工妹小沈涉世未深,接到骗子电话后,一头栽了进去:原本自己卡内仅剩3元余额,却在对方忽悠下,汇给骗子1500元。

  小沈是安徽人,在鄞州姜山打工。11月6日上午,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你近期的包裹内发现有毒品,怀疑身份被人冒用,赶快和公安局联系,否则后果严重!”

  小沈想到最近的确网购过一件衣服,于是相信了对方。随后,工作人员将电话转到“公安局”一名自称徐警官的女子处。“你有多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必须把所持有的卡到附近银行进行系统升级。”“徐警官”再三告诫小沈此事切不可让人知道,否则会很麻烦。

  按照对方指示,小沈来到附近银行的ATM机进行操作。听小沈说卡内余额仅3元后,“徐警官”便指导她在ATM机重复操作了几次,结果卡被机器吞掉。“这是因为你的卡被人冒用了!”“徐警官”让小沈马上汇款到“公安局安全账户”进行升级,以确保其他银行卡的安全。

  小沈信以为真,随即向“徐警官”提供的账户汇去500元。但对方说资金不足系统只升级30%,要她再汇1000元,“升级成功后,这些钱会自动返还到你的卡内。”当时小沈身上只剩450元,只得跑回家又向父亲借了550元。父亲问她拿钱去干嘛,但小沈听信“徐警官”的话,没来得及解释就匆匆跑去汇款。

  汇款后,“徐警官”说升级完成,小沈银行卡的信息已被“公安局”保护,升级所用的1500元届时会如数返还。前天上午,小沈早早来到银行取回被吞的卡并查询,谁知卡里余额仍只有3元,联系“徐警官”发现对方已关机。她这才意识到被骗,无奈之下只得来到姜山派出所报警。(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黄海岳)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