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厦门漳州泉州-金门基隆旅游区域协作推介会在宁波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3日 11: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讯(记者 王巍)今天上午,厦门漳州泉州-金门基隆旅游区域协作推介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推介会上,厦门、漳州、泉州、金门、基隆旅游单位向宁波旅游业和市民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加强与宁波旅游的合作交流,邀请宁波市民前去旅游。

  厦漳泉三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集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侨乡工贸区、台商投资区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于一体,被称为闽南金三角。近年来,随着高铁等交通设施的发展,三地逐步实现同城化发展。作为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厦门市,集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海峡旅游于一身,是国内外知名的港口风景旅游城市;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漳州市,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市,历史文化渊源流长。三市集上、海、岛、城于一体,高品位旅游资源类型之多、密度之大让人流连忘返。鼓浪屿、福建土楼、明代石头城等多达20多个的5A级景点,吸引着海内外游客。

  此次参加推介的金门,是一座临近大陆厦门市的海上神秘小岛,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去旅游观光。金门具有浓郁的闽南文化色彩。从今日金门的传统民居、风狮信仰、宗祠庙宇及民俗活动等,均可见其保留的闽南文化特色。金门早年扮演军事任务角色,因为多年来的军事管制,让金门保留了现代都会没有的文化意涵、淳朴民风、美丽海滨、战地史迹、自然生态等。金门战地色彩突出的“战地风情”结合“乐活旅游”,逐步提升成为国际休闲旅游岛屿。

  基隆市位于台湾最北的台湾头,北面濒临东海,东西南三面环山,为一天然海港,港湾深入市区。基隆可谓得天独厚,同时拥有良港、山峦及河川等天然资源,是个著名的山海城市,同时也是深具文化遗产的台湾历史名城。

  此次厦门漳州泉州-金门基隆旅游区域协作推介,设计了18个不同的旅游行程,让广大游客可自由选择。便捷的交通、独特的闽南文化、众多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花色多样的美食小吃,这些足以让宁波市民动心前往。

  编辑: 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