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补胎哥"服务大队志愿者正式上岗 站设3项服务内容

首批自助服务站LOGO效果图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7日 08:27   【 】 【打印
0

  “补胎哥”自助服务站LOGO效果图

  ■《80后“补胎哥”承诺夜间免费修车》后续

  前天,首批“补胎哥”自助服务站LOGO、效果图出炉,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已经定型。同时,经过系统的培训,“补胎哥”志愿服务大队全体成员正式上岗,他们将在夜间为爆胎市民服务。

  服务站LOGO时尚醒目

  自助服务站的LOGO名为“心潮”。心形作为背景,与汉字相结合,体现爱心补胎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热心助人的精神。

  在心形旁边,补胎哥的漫画依靠在轮胎边,他穿着黄色的工作服,兜里装着补胎工具,头上戴着黄色帽子,帽子上写着志愿鄞州,这种形象让行人一看就是“补胎哥”自助服务站。

  此次公布的首批“补胎哥”服务站位于鄞州万达1号门和3号门的非机动车停放岗亭,岗亭通体黄色,三面贴有“补胎哥”LOGO。在岗亭的进口两侧装饰有“补胎哥”自助服务站宣传箱。从效果图看,整体醒目、时尚。

  服务站设三项服务内容

  据鄞州区志愿者协会青年公益孵化中心主任张建雷介绍,“补胎哥”自助服务站是一个公益平台,可以设置许多公益项目,目前站内有三项内容:

  一、自助补胎。市民在行车(非机动车)爆胎时,随时可到附近的“补胎哥”自助服务站进行自助补胎。服务站还设立了“补胎哥”捐款箱,所得善款部分用于自助服务站自行运作,剩余善款用于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捐赠活动,并定期在服务站内公布善款情况。

  二、应急救援自助岗。配置了常规的急救药品和简易急救设备,并配有急救手册。如遇紧急情况,周围的市民可取得相关药品和设备。

  三、全民公益流动伞。站内放有若干把雨伞,下雨天方便市民出行。

  张建雷说:“未来重要地段的服务点,将按照首批站点的标准设立。”

  记者 杨江

  “补胎哥”服务大队志愿者名单

  志愿者 籍贯 服务范围及时间

  鼠目 江苏徐州 鄞县大道、环城北路、机场路、江南路、世纪大道以内,19点至凌晨5点

  冬冬 陕西安康 鄞县大道、环城北路、机场路、江南路、世纪大道以内,19点至凌晨5点

  LPZ369 浙江东阳 甬港南路一带,19点至24点

  潘学彬 浙江金华 望湖市场5公里内,周一、二、四、六、日

  单车 江西九江 梅墟附近,周末22点至凌晨,其他时间20点至凌晨

  乌金 江西九江 机动

  菜小虫 镇海,9点至21点补自行车胎

  牡丹 天一广场附近,晚上

  南天竹 高桥,晚上

  曹小庚 江西 天一家园附近,20点至22点

  蒋 鄞江、龙观,晚上

  继续征集“补胎哥”自助服务点

  为了让“补胎哥”自助服务点开遍甬城,鄞州青年公益孵化中心与商报继续向社会征集服务点。只要您有爱心,愿意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均可报名。

  24小时报名电话:0574—88125000。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