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路遇山寨"补胎哥" 宁波一市民被"忽悠"230元

郁丙龙:收费的都是冒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0日 07:33   【 】 【打印
0

  

  红衣男子涉嫌冒充“补胎哥”。

  -《“补胎哥”不食言两夜补胎3次》后续

  “补胎哥”竟然也有人冒充。昨日,市民楼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遇到了山寨“补胎哥”,并被收了230元“成本费”。

  为此,“补胎哥”郁丙龙声明:“补胎哥”服务绝不收一分钱。

  被山寨“补胎哥”忽悠

  前天上午8点40分,楼女士骑电动车经过永丰桥时,忽然发现前车胎没气了。

  就在永丰桥下,一位穿红色衣服、身材瘦小的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他电动车上除了装备有补胎工具外,还挂着许多崭新的钢圈和内外胎。

  “不等我向他求助,他主动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楼女士说,对方还自称是媒体采访报道过的“补胎哥”。楼女士信以为真,连声道谢。

  对方将电动车的前内胎翻出,摸了一番说,这个内外胎都破了,钢圈也缺了一角,都得换新的。对方说着将内外胎的破洞处翻开,“我是‘补胎哥’,在81890都能查到我的电话,我的话都不信?”

  楼女士见内外胎确实破了个洞,就答应更换。可车修好后,红衣男提出:“一个钢圈、一套内外胎成本价260元。”

  讨价还价后,对方收了230元。

  要钱的就是假冒的

  “不是说‘补胎哥’修车免费吗?”昨天,楼女士疑惑地给本报打来电话,并将自己的遭遇发到微博上。

  “我特意到电动车专卖店询问,最好的电动车钢圈只卖60元一个,比较好的内外胎也就80元,成本价加起来也只要140元。”“补胎哥”郁丙龙见到楼女士的帖子后,也给本报打来电话,“‘补胎哥’志愿服务大队是免费为市民服务的,并不会发生收取成本价的事情,我也查了一下,这名红衣男子并不是大队成员之一。”

  “我们是个公益性的组织,并不盈利,红衣男子的这种做法已经玷污了‘补胎哥’的名声,我们的人是不收钱的,一分钱都不要,要钱的就是冒充的!”郁丙龙说,“有疑问可以联系我18668288462,这人太可恶!”

  郁丙龙说,未来,补胎哥志愿服务大队将有统一着装,并佩戴身份牌,若市民遇到“补胎哥”帮助,请认准着装和身份牌,以免上当。

  相关新闻

  “补胎哥”入选2012“宁波好人”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本报报道过的“补胎哥”、“最美四姑娘”、“独臂校长”成为2012“宁波好人”候选人。市民可登录http://61.153.22.131:104/list.asp为他们投票。

  据了解,“宁波好人”每月进行滚动推荐,网友投票,最终将由宁波市文明办根据投票结果和个人事迹进行综合评价,评出年度“宁波好人”,没有名额限制。记者杨江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