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首个“补胎哥”服务站在鄞州钟公庙街道启动

除了补胎外,还有急救药包、公益伞外借等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7日 11:19   【 】 【打印
0

 

  昨天,首个“补胎哥”自助服务站在繁裕社区挂牌(左为“补胎哥”)。记者 王鹏 实习生 李国庆 摄

  ■《80后“补胎哥”承诺夜间免费修车》后续

  补胎流程、漫画、LOGO…经过半个月的准备,统一化标准的“补胎哥”自助服务站昨日在钟公庙街道繁裕二村南门正式启动。统一化的装饰、标准化的器材设备,启动当天,服务站就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有些骑着电动车的市民还跃跃欲试,看看按照补胎流程自己会不会补胎,“补胎哥”“鼠目”也到了现场,并教市民怎么补胎。

  “服务站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昨天下午,钟公庙街道和青年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工具设备搬进了繁裕二村南门岗亭内,装饰一新的岗亭以黄色为主,补胎哥的漫画赫然在目,醒目的LOGO吸引着众多出入小区的居民和路人,大家对这项利民设施拍手称好。

  昨天下午,记者赶往现场,发现繁裕二村南门岗亭前人气正旺,居民和保安正在观看展牌上的免费服务项目,“自助补胎、急救药包、公益伞外借,这几项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了,”在繁裕二村居住的王师傅是安徽人,他边念着展牌上的项目边称赞,“我经常开电动车上班,有时候爆胎了,不知道上哪修,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修车,你说这不是解决了大麻烦嘛!”

  居民陈阿姨和王师傅说,“特别是岗亭内的急救药箱,万一晚上出个什么事,这个急救药包也能顶一会儿。”

  “补胎哥”亲自教居民补胎

  看到首个“补胎哥”自助服务站前聚满了人,有两个繁裕二村的居民推着电动车到服务站前,他们要亲手试试。

  两位居民看了看贴在岗亭墙上的补胎流程图,依样画葫芦地学起补胎来。“鼠目”见状,也俯下身子,手把手教两位居民补胎。

  居民谢女士说,“我一直在关注《东南商报》关于‘补胎哥’的报道,深受感动,所以我想学习一下补胎技术,将来我想向‘补胎哥’学习,为市民服务。”

  看到此情此景,繁裕二村居委会副主任吴涛感到很高兴,她说,在自助服务站设立之前,她特意向居委会的同事们征求了意见,他们都非常支持这个工作。“将来服务站是我们社区的一道风景线了,以后欢迎大家来补胎啊。”吴涛想通过媒体告诉大家,有谁在附近爆胎了,可以上繁裕二村来补胎。

  本周还有6个服务站将启动

  昨天下午,“鼠目”收到了第二件礼物,自从11月24日本报报道了《“补胎哥”遭疑似山寨版威胁》后,引起了鄞州和海曙警方的重视,鄞州警方的官方微博还@补胎哥,称这个案件他们已经受理。

  为了避免市民再次受到山寨“补胎哥”的忽悠,昨天,鄞州团区委青年公益孵化中心为“补胎哥”志愿服务大队制作了10张“补胎哥”工作牌和胸牌,并将其送到“鼠目”手中。

  “补胎哥”自助服务站启动结束后,青年公益孵化中心主任张建雷对记者说,按照繁裕二村的模式,本周,他们还将启动6个服务站,分别在钟公庙社区、长丰社区、金家漕社区、临江社区、万达广场2站,今年年底在鄞州中心区将有20个服务点设立完成。

  听到这个消息,“鼠目”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的首个‘补胎哥’服务站终于启动了,还将在鄞州中心区遍地开花,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记者 杨江.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