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4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子女免费家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11: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环卫部门获悉,宁波晚报10月23日报道的《环卫工人最担心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有了新的进展,目前已经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始上门为环卫工人的孩子提供免费的家教服务。

  昨天晚上6时,记者在鄞州环卫工人职工宿舍看到,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正一对一给孩子们讲解作业题,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慧佳告诉记者,从这个月初开始,他们就和这里的环卫工人的孩子结成了对子,每周来2到3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他们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到另外的环卫工人家里,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目前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据悉,我市市容环卫管理部门从今年9月份开始筹划为环卫工人子女提供免费家教,目前有400多名志愿者已经加入这个行列,其间经过方案设计、了解环卫工人子女需求、教育场地等准备,家教服务将先从鄞州区进行试点。(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范奕齐)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