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海曙“爱心加油站”打造义工之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15:02   【 】 【打印
0

  

  图为联谊活动中义工们参加“解手链”游戏,藉此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黄柏年摄)

  上周五,由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精诚义工团向该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申报的“爱心加油站”举办了一次大型联谊活动。参加当天活动的,除了专业义工代表外,还有今年海曙区40个重点公益创投项目的负责人。“爱心加油站”公益项目,旨在构建志愿者专业培训平台,定期开展交流沟通,建设“义工之家”。

  2008年8月,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发起成立精诚义工团,招募专业义工157人,组成了老年服务、青少年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司法援助、心理咨询服务、医疗护理、文化和技能服务及大学生义工等8支义工团队。

  根据有关调查,76.1%的被访者表示志愿者应该接受相对专业的培训。48.5%的被访者希望这种志愿技能培训是持续性的。39.9%的被访者希望培训实行项目制,仅5.8%的被访者希望是临时性的。

  目前,海曙区每个社区至少拥有1-2支志愿服务队伍。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人,志愿者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今年8月启动的“爱心加油站”,正为志愿者提供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定期举办各种交流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并通过举行优秀义工表彰大会,来进一步激发义工们的奉献精神。

  在当天的联谊活动中,江厦街道“给力880”项目负责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助老济困服务经验,而白云街道牡丹社区快乐义工团负责人则向大家讲述了“快乐义工”从社区文体娱乐团队向公益服务组织转型的心得体会。与会义工还参加了由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的有关团队沟通和应急救援的知识培训。

  (王芳 易鹤 姚孝娟 黄叶飞)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