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昼夜营救 不眠不休的人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2   【 】 【打印
0

 

  22个小时,我在现场

  16日12时40分:我赶到现场

  前天中午12时29分,我获悉一个惊人消息:江东徐戎社区一幢居民楼发生坍塌。

  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有点冷。刚从外面回来的我来不及进家门,直接赶赴现场。

  此时,倒塌楼房四周的居民楼还没有警戒。我迅速跑上现场旁边的一幢居民楼,拿出相机居高临下“扫射”起来,整个现场一目了然。

  居民楼里的居民都已撤走,现场空空荡荡。当我下楼时,不免有点后怕。

  下午3时20分,一名被困女子被发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清理,该名女子被救出。但在送医后不治身亡。

  生命,原来如此脆弱!我感叹无语!

  接着是参加新闻发布会、写稿、发稿。要命的是,带来的电脑又死机了。多亏同行帮助,我和同事在借来的电脑上完成了首篇新闻稿。

  发完稿已是次日凌晨3时。我喝了一盒牛奶,突然肚子难受起来。也许是太饿了。

  17日6时许:我也许是在现场唯一的媒体人

  雨不停地下,报社领导和部主任一直通过手机叮嘱我采访相关事项。凌晨5时多,雨停了,周身冰冷。这才发觉衣服已经湿透。

  此刻,白天围观的群众络绎散去。抢险队员还在,抢险机械的声音还在。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抢险队员10几个人一批轮番上阵,现场的救援声一直没有停止。

  清晨6时多,搜救人员终于发现了另一名被困女子,而且,这名被困女子的生命体征不错!此时,我也许是现场唯一坚守着的媒体人。

  17日10时40分:漫长等待只为成功解救的掌声

  此后,我一直期待着被困人员被救出时的欢呼声。但这一等待显得好漫长。

  近距离,我看到有些救援人员用自己的双手挖土,手指流出了血。

  多名救援人员跳进被困女子所在的土坑里。他们一边用手挖,一边与被困女子说话,鼓励她坚持,不要放弃……

  上午10时40分,围观的人群突然爆出巨大的欢呼声,受困女子终于被救出来了!在通过由救援人员手拉手组成的“生命通道”时,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欢呼声、掌声……我拼命按动快门,急促的快门声似乎也在为生命鼓掌!

  突然,我脚软了一下。旁边一名消防战士一把扶住了我。我俩相视一笑。

  当我回家时,我在现场已整整坚守了22个小时。我坚持到了最后,很困很累,但很值!

  (本报记者 冯小平)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