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被困22小时 女子获救 哥哥的短信帮她挺了过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5   【 】 【打印
0

 

  ●获救

  “人”字梁下躲过一劫

  “这姑娘真是幸运呀,就腿被压到了。”昨天上午,市急救中心医生徐喆把患者送到医院办完交结手续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伤者叫董先玲,25岁,南京人。

  徐喆回忆,董先玲被压在一个“人”字梁下面,赢得了生存空间,但是她双腿被砖块压住不能动弹。双下肢挤压伤,特别是右腿,还有一道7厘米左右的伤口。

  “初步判断没有开放性骨折,也没有特别大的创伤,意识还是清楚的。”徐喆说,他们在抢救现场就给董先玲喂了葡萄糖,还有热心市民送来的牛奶,随后就抬上救护车。

  市李惠利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已待命多时,伤者一进来就被送入急诊的监护室,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全面检查,在做了全身CT后直接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显然是受了巨大的惊吓,获救后董先玲情绪不太稳定,不停地在叫痛。医护人员在她耳边轻声安慰,她的情绪才慢慢缓和下来,并开始与医护人员有断断续续的交流。

  ●讲述

  刚走到楼道,房子就塌了

  每隔10多分钟,哥哥发一条短信

  董先玲来宁波工作有一段时间了,在一家商场上班,老公和3岁的女儿在南京。同屋的女孩是安徽人,两人合租了徐戎新村的房子。

  出事后,她老公和几个哥哥都赶来了。

  因为是周末,出事前一天她们睡得很晚,直到第二天中午还在睡觉,根本没听到有人通知撤离。后来她听到外面很吵,就跑到阳台上看。听到下面的人说房子要倒了,她当时不太相信,但看到大家都出去了,觉得应该是真的,于是稍微收拾了一下,披了件外套,又叫醒了正睡着的小姐妹,叫她赶紧走。

  小姐妹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你先去看看吧,我马上就来。”她也没多想,应了声先往外跑,刚走到楼道,房子就塌了。

  她只觉得一片漆黑,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万幸手机在身边,她打电话求助。后来二哥赶到了,就接到了二哥的短消息,觉得安心了不少。

  漫漫长夜里,二哥每过10多分钟,就会发一条短消息来。最难受的是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她说她很冷,饿,有点坚持不住了,但是听到来自外面的安慰,又觉得好受些了。

  这些短消息,帮她挺过了最无助的那段时光。“这段时间我没吃,没喝,发抖,也不敢睡,但是我知道他们正在救我,我就坚持等着。”

  尽管医生一再安慰,说没事了,但董先玲一直非常害怕,不停地问自己到底怎么样了,多久可以出院,她还没有来得及请假。

  此外她最担心的就是小姐妹的情况:她也不知道会这么严重,房子说塌就塌了,否则一定会拉上小姐妹一起走。

  “你们知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伤得严重吗?”董先玲一遍遍地问着身边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只是含糊地说人已经送到鄞州人民医院,让她放心,安心养伤。

  记者从市急救中心得知,前天下午事故现场救出第一个的女孩子,就是董先玲的安徽籍小姐妹齐某,她只有23岁,救出来时呼吸心跳全无,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虽然全力抢救,但是没有回天之力了。

  ●伤势

  暂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市李惠利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主任金雨虹通报了董先玲的伤势。她主要是双腿压伤,活动受限20多个小时,右大腿皮肤挫裂伤和挤压伤。目前血压还算正常,CT做出来也没有腹腔大出血和骨折的情况,精神状况也还可以,肌肉和骨骼也无异常,总的来说情况不错。

  现在他们唯一担心的是,是患者的尿液开始呈酱油色,有肌红蛋白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可能,这就意味着不排除一个最坏的可能———挤压综合征。

  挤压综合征可能会引起肾功能衰竭,严重的有生命危险,有的时候不得不截肢。所以现在还不能说患者已经完全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观察三至五天。医院会全力救治,确保对患者带来的伤害最小。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王国文 王钢 石林惠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