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清新陶然 毛燕萍书法小品展昨开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9日 13: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宁波美术馆一楼,中华文化促进会,“清新陶然”毛燕萍书法小品展开展,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股暖暖的清新之风。

  本次展览共展出毛燕萍的31幅书法作品。从书体上,以楷书为主,兼容行书、草书、隶书和篆书。从内容上,主要分“拟古”和“咏今”。值得一提的是,“咏今”的这部分作品,大多是毛燕萍的原创,以自撰的诗词、楹联、日记心得为内容,描绘时代,抒发感情。

  毛燕萍,字子白。别署:陶然草堂。浙江宁波人。工书法、善诗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宁波诗社副社长。

  以往,人们经常用“写得一手娟秀的蝇头小楷”来称誉女子的才艺。毛燕萍最出众的,也在于小楷。用笔秀挺凝炼,质朴健俏,咫尺之间弥漫着高古气息。宁波书法名家周律之这样评价:欣赏她的作品,一股清秀文雅的书卷气扑面而来。更难得的是,毛燕萍还精于诗词格律,用书法的线条之美,展示了她的文化内涵。

  作为“意蕴东方”文化促进系列活动之四,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3年1月18日。(记者张落雁)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