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夜有大范围降雪天气 降温幅度7℃至9℃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9日 07: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下午起,北方将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市。昨天下午,市气象台举行信息发布会预测,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将在7℃至9℃,沿海海面将有8级至10级偏北大风,全市平原地区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的降雪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上午我市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今天下午起,较强冷空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我市气温开始逐渐下降,风力逐渐增大。今天傍晚起我市自北而南、自西向东逐渐转雨夹雪或雪,后半夜全市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雪;山区傍晚起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根据气象预报,明天早晨前后全市雪止转阴天,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沿海海面今天夜里起到明天上午风力逐渐增强到8级至9级阵风10级,沿海地区6级至7级阵风8级,内陆平原地区5级至6级阵风7级。预计全市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平原地区可能在-4℃至-3℃,山区在-8℃至-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从天气趋势来看,预计元旦节假日期间,我市无明显降水过程,以多云天气为主,2日后期到3日有弱冷暖空气交汇,云系较多,3日不排除有弱降水的可能性。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2℃至1℃之间徘徊。(记者王量迪通讯员汪玲玲)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