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公务员报名234个职位遇冷 热门岗位暂不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8日 07:08   【 】 【打印
0

  2013年宁波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还剩下3天。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宁波全市的581个职位中,有234个职位报考比例不足1:8,其中涉法律、法学类专业要求的职位达117个。

  到昨天17点,7个职位尚无人报名

  昨天17点,记者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发现,还有7个职位没有人报名。

  7个暂无人报名的职位,基本来自宁海、奉化、象山县市区的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系统,岗位均为服务基层类岗位,并且门槛较高,如:宁海县公安局招录1名基层派出所民警,要求82年以后出生的女硕士,所学专业要求为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同时,要求双侧裸眼视力均4.8及以上,还要参加体能测评。

  不过,象山县司法局招1名大学本科以上的司法助理员,性别、专业都不限。截至记者发稿,该岗位也没人报名。

  报名遇冷的职位一半涉法律、法学

  在所有报名不足1:8的冷门职位中,有一半是涉及法律、法学专业要求的。如宁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要招一名本科以上的城管执法人员,专业要求为法学类,仅1人报名,比例为1:1。

  这次公布的职位中,一些岗位虽然专业不限,但也不足1:8。记者发现,这些岗位基本来自一线执法或基层乡镇。如余姚四明山镇、大岚镇、鹿亭乡的“乡镇管理”职位,目前都只有1到2人报名。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天17点,有234个职位报考比例不足1:8,多数岗位的专业要求基本在法学、文学、金融、医学等4大类专业。

  报名结束前不公布热门岗位

  有不少准备报考的人,挺想知道今年哪些岗位最热门。昨天,记者向市公务员管理部门打听到:宁波根据省里安排,今年还是同去年一样,在报名结束前不公布热门岗位情况。

  同时提醒报名的人,报名时间是1月10日24时截止。11日开始就是资格初审阶段了,到17日时记得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录系统(gwy.zjhrss.gov.cn),如果没有通过初审的人,可以在1月17日零时—1月20日24时查询并再次报名。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