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醉酒女子寒夜跳下甬江 一个半小时后被救上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8日 07:27   【 】 【打印
0

  昨天凌晨,在江北老外滩甬江边,一名女子借着酒劲跃进冰冷的江水中。经保安和消防队员一个半小时施救,这名被冻得不省人事的女子最终被救上了岸。

  昨天凌晨2点多,甬江岸边寒风刺骨,只是在码头上的几家KTV和餐厅,还有少许人走动。吕师傅是艾美会KTV的一名保安,习惯性地在岸边和KTV周边巡视着。

  一名走路摇摇晃晃的女子,进入了他的视线。该女子看起来20多岁,从游轮上的走廊对面走过来,一直走到游轮的外侧,一路扶着护栏。吕师傅盯着她,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她爬上游轮边上的护墩,两只脚先后跨过护栏,一下子就跳到了江里。”吕师傅说,这名女子跳下去时没有任何迟疑,随后跟出来一名男子,紧张地趴在护栏上对下面叫着。很快,吕师傅和同事们都赶了过去。

  护栏顶端距江面有约2米落差,江面上一片漆黑,借着微弱的灯光,只能看见该女子背靠在岸边石壁上随着江水起伏着,嘴里嘟囔着什么,但没什么自救意识。

  “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吕师傅一声呼救,很多人都围了过来。吕师傅找来一根长竿伸到江里,本想让女子抓住,但对方并未在意。很快,又有人先后拿来了两个救生圈,绑着绳子扔到江里。

  这时,该女子似乎有些清醒,总算抓住了救生圈,好一番折腾,才把救生圈套到了身上。吕师傅等人把她从游轮外侧一直拉到了甬江岸边,可费了好大劲仍未把该女子拉上岸来,女子也精疲力尽地套着救生圈浮在江面上。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都赶到了现场。当时,该女子浑身都是泥水,由于寒冷,早就说不出一句完整话,全身都在颤抖。岸上,她的朋友不断地鼓励着她。

  消防队员立即架设6米长的拉梯,从岸边放到了江水里。一名队员爬下去后,在她身上绑上安全绳。可该女子的脸已结上冰霜,身体似乎也和救生圈粘合在了一起,几次拽动都没能成功。

  根据这一情况,在岸上的消防队员确保拖拽住该女子后,下去施救的消防队员对救生圈进行除霜。经过30分钟的救援,终于成功将该女子救起。

  据保安和知情人说,该女子当时在KTV里唱歌,可能是喝醉酒后失态。事后,该女子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没有大碍。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戴智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