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上班逛淘宝、干活惹麻烦 带后台硬的实习生是瓷器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8日 07:35   【 】 【打印
0

  一般来说,许多单位总是会有一些尚未毕业的学生来实习,一些老员工也总会责无旁贷当起师傅,而徒弟对于师傅也是言听计从,哪怕干一些与工作无关的杂活。不过,在一家外资公司上班的小文(化名)碰到的实习生却是例外。小文上周五联系本报记者时说,自己好心带了个后台硬的实习生,却惹了不少麻烦。

  一不小心带了后台硬的实习生

  去年11月份,公司老板带了个实习生来到小文所在的大办公室,并一再和下属们打招呼要“关照好”。平时小文的同事都对老板的任务接得很积极,这次却反常地没人吭声,谁也不愿意站出来带这个实习生。

  原来,一些老员工打听到,这个实习生后台很硬,父亲是经常跟公司打交道的单位领导,老板都不敢轻易得罪,更别说是公司小小一个职员了。再说了,年底事情已经很多了,再带个相当于“供起来”的实习生,吃力不讨好。

  进公司后,因为受老板器重,主管也很喜欢,再加上脾气好,小文在公司里干得得心应手,两年多的努力已经让她成为公司的行政专员。

  大家僵持了很久,主管最后推荐了小文当实习生的师傅。而小文似乎也没有好的办法推掉这个活,心想自己实习的时候受到师傅的关照,现在带实习生也是正常的事情。

  实习生上班总是看小说、逛淘宝

  一开始,小文还不太自在:自己无论是年纪还是资历都是新人,现在身后居然有个人管自己叫师傅。但是实习生嘴巴很甜,小文也想起自己做实习生那会,更觉得应该一门心思帮带下别人。

  实习生一上班,就会拿出手机看小说、逛淘宝。小文想想自己实习时候希望能多做事锻炼,总会想方设法找事情给她做,锻炼下这个实习生。不料,小文的好意不但不被理解,而且被打上玩忽职守的“标签”。

  小文让实习生帮忙找份资料,她稍微翻一下就说找不到。而事实上,小文随便一翻就看到了那页资料。要是支使她去远一点的地方,她就觉得委屈,脸能拉得很长。

  有次,公司里的人倾巢出动搬东西,小文忙着别的事情就让实习生去,据说都搬得很辛苦,结果隔天小文就接到老板电话,意指她自己偷懒让实习生干重活。这让小文感到哭笑不得。

  吐槽:带实习生是个瓷器活

  前段日子,公司的中国区年度总结会议放在宁波开,小文负责场务工作。实习生被安排在签到的位置,但是不一会儿小文就发现她跟着自己在场内摆放桌牌了。结果主管在外面咆哮签到的人去哪里了,实习生表现得一脸无辜,而小文就莫名其妙被主管训斥一顿。

  想想把实习生放在签到位置不合适,就让她去摆放桌牌,自己负责签到联系。结果,老板怒气冲冲地带着实习生跑出来,说是弄丢了名单纸,结果桌牌顺序乱放。而实习生的解释是:都是小文让她这么做的。

  小文气得不轻,跟老板解释了一通,老板理解了,但是认为她做事主次不分,应当自己去摆放的。事后,小文再也打不起精神来教她。

  接近学校期末,实习生说要忙着考试,就时而来时而不来。老板看到了,又数落小文不负责任,不好好管教实习生。小文有苦难言,早知道是个瓷器活,自己不是金刚钻就不应该接下。  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