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前6天3420人仅376人拿到驾照 考官细说新驾考新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07:14   【 】 【打印
0

前6天3420人仅376人拿到驾照

今年1月1日起,公安部123号令对驾考规则做了多项改动,很多人都觉得考试变难了!新驾考到底有多难?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统计,自1月4日开考到9日的6天里,全市仅有376人顺利拿到新驾驶证,而去年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近900人能考出驾证。

昨天,市车管所考试科详细解读了新驾考(主要是小型汽车)的变化,并根据这几天的考试情况有针对性地罗列出考试学员应注意的事项:学好理论、练好车技,考试就不难。

数 据

前6天仅一成考生通过

先看一组1月4日至1月9日驾驶人考试情况数据:

科目一:考试人数7118人,合格人数723人,合格率为10%;其中1月9日考试人数835人,合格人数126人,合格率为15%。

科目二:考试人数3669人,合格人数2018,合格率为55%;其中1月9日考试人数826人,合格人数485人,合格率为59%。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人数5953人,合格人数3531,合格率为58%;1月9日考试人数1157人,合格人数717人,合格率为62%。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人数3420人,合格人数376,合格率为11%;1月9日考试人数692人,合格人数263人,合格率为38%。

市车管所考试课副科长郑翔说,从数据上看,新驾考合格率偏低,这是因为学员对新规则还不适应,依然停留在原来的学习考试习惯上,特别是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上,多数学员还没从原来的死记硬背考试题库转变过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考试合格率正逐日提高。郑翔说,这说明学员正逐步适应新的考试规则,今后有望恢复到原来的80%以上合格率的水平。“只要学员学好理论知识、练好驾驶技能,考试合格拿到驾照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