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前6天3420人仅376人拿到驾照 考官细说新驾考新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07:14   【 】 【打印
0

 

科目三:增加了3个考试项目

变化

新的科目三考试一分为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俗称路考)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路考增加了3个考试项目,分别是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

解读

郑翔说,从这几天考试的通过率和学员反馈的情况看,新科目三中的路考部分,虽然也做出了改变,但相对还算是简单的。不过,他根据考试情况还是给考试学员列出了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在“起步”考试项目中,要打开转向灯,挂1挡,慢松离合器到半联动状态时,轻加油门,松驻车制动器后5秒内起步。

在“变更车道”考试项目中,主动变更车道的,同样也评判方向灯的使用,变更车道以车头越过路中间线为准。

在“通过路口”考试项目中,不得将车辆停在路口内。

在“通过人行横道线”考试项目中,要注意人行横道线上不得停车;夜间考试通过人行横道前,需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在“靠边停车”考试项目中,停车后车身靠右侧路边缘线不能超过30厘米,停车过程中车轮不能压道路边缘线,注意:停车过早(车身未到停车线)、过迟(车身已驶出停车线)将会被评判超过30厘米。不过,在东钱湖考场有3条停车线,都可以停车。

在“掉头”考试项目中,不得在黄实线,安全岛区域,禁止掉头的位置掉头。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陆明光 王珏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