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热水器排气管断裂废气直排室内 四房客一氧化碳中毒

所幸救援及时 都已脱离危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07:22   【 】 【打印
0

张斌社区四名女房客一氧化碳中毒

厨房内的热水器排气管已断开。

前晚11点04分,网友“铁剑警官”通过新浪微博发送了一则消息:12日下午4点,江东张斌社区某幢6楼,租住着的4个女青年洗澡后觉得昏昏沉沉、四肢无力。其中一女青年症状较轻,下楼向开小店的房东反映。房东立即报警。随后,民警、120、房东一起把4个姑娘送往医院抢救。检查发现,是因房内的天然气热水器排气管断裂,废气排不出,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

而前天上午,高塘四村曾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2死3伤(相关报道)。一氧化碳中毒,引起了广泛关注。

民警

热水器排气管断裂导致中毒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东胜派出所的出警民警李海斌。他说:当天下午,他接到居民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我是4点15分接到电话的,4点20多分赶到现场。当时,一楼小店门口坐着一个姑娘,脸色苍白还不停地呕吐。旁边几名大妈一面照顾着她,一面告诉我还有3个姑娘在楼上。这时,楼上跑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说是出事姑娘的房东,我跟着他赶紧上楼救人。”

李警官说,当他赶到出租房时,房东已经打开了房间内所有的门窗,关掉了天然气的总阀。

“当时,3个姑娘都躺在床上,我跟她们聊了几句,她们神智都挺清醒,就是浑身发软,一点力气也没有。现场我没闻到什么气味,也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她们这样的,就试探性地问了几句。”

起初,李海斌以为是食物中毒,就问她们午饭是不是一起吃的,其中一姑娘表示没有。紧接着,他就想到了一氧化碳中毒,果然,一个姑娘表示下午3点多,她刚洗过澡。随后,李警官、房东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4名中毒女青年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在接下去的现场勘查中,李海斌发现,安装在厨房内的热水器铝制排气管接口已完全断裂。“无色无味的废气直接排在了室内,加上厨房是敞开式的,室内又门窗紧闭,这才导致4个姑娘中毒。”李警官分析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