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杭甬客专年内开通 宁波火车南站10月投入使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3日 07: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杭甬客专年内开通 火车南站10月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建设中的火车南站初具雏形。 龚国荣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宁波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81.8亿元,建成了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等一批交通项目。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交通发展领导小组暨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用在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仍为181.8亿元,将新增公路里程200公里,新增铁路里程65.5公里。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劳可军说,今年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重大在建项目25个,其中穿好高速(穿山到好思房高速公路,又名穿山疏港高速公路)、杭甬客专等项目实现建成通车。同时,实现新开工项目25个,重点抓好梅山港区永久进港航道开工建设等。力争交通出行从过去“有路走”向“路好走、走好路”,从“有车乘”向“车好乘、乘好车”全面提升,从“有货运”向“货好运、运好货”全面提升,形成网络结构优、建设质量好、便捷通畅、环境美好的综合路网体系。

昨天的会议上,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表示,杭甬客专目前静态验收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联调联试,庄桥站具备使用条件,余姚北站铁路主体工程完工,地方配套正在抓紧建设。整条铁路预计年内开通。

铁路部门表示,杭甬客专开通将使宁波融入全国高铁网,宁波新增50对客运列车,每天开行客运列车将达86对,宁波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而铁路火车南站改扩建项目,如今市民经过时已能看到它的雏形。据介绍,目前火车南站铁路主体工程拆迁全面完成,永久正线已启用,站房基本结顶;地方配套工程拆迁全部签约,工程全面铺开。将在今年10月建成竣工,届时,南广场和苍松路、三支街、三市路、甬水桥路、南站西路等市政道路具备使用条件。(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傅晓红 实习生 胡静 俞琴)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4年后F4再合体
零下38度 北疆卫士为祖国站岗
春运五元盒饭是传说?
慈爱双亲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澳洲暴雨成灾现海浪泡沫奇观
震撼!海豹将五条鲨鱼开膛破肚
美"励志"大兵接受双臂移植手术
日北海道现神奇梦幻光柱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