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区道路重复出现破损 市政部门:天气转好后修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5日 07:44   【 】 【打印
0

  市政部门:天气转好后抓紧修复

  就是这两个坑,“坑”了杨师傅的出租车。

  记者 边城雨 文/摄

  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开车路过兴宁路与宁横路交叉口时,车子陷入坑中,发动机油底壳被刮破,机油全部漏了出来。而这两个坑,春节前刚刚修补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由于雨雪交加,许多路段重复出现破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路中坑 “坑”了出租车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在兴宁路与宁横路口见到了杨师傅,他的出租车停在路边,旁边有一大摊从车上漏下来的机油。“我拉了一个客人送到东站去,在兴宁路与宁横路交叉口等红灯时,我的前边是一辆公交车,公交车过去了,我没有注意,车子一下子陷到了坑里,真倒霉。”杨师傅说。

  杨师傅叫来交警,交警认定是单方事故,让他自己处理。杨师傅又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过来看了看,称这是道路的缺陷造成的,不给理赔,让他找道路维护单位索赔。杨师傅最后拨打了城管热线96310,接线员称会向市政部门反馈此事。杨师傅说这下子损失大了,本想趁春节赚一笔,没有想到车坏了,修理厂又放假了,修好车最少要等到一周以后。

  记者看了看,这两个坑有20厘米深,其中一个里面垫了块石头。旁边一名商户告诉记者,这两个坑春节前就有了,后来被市政管理人员补上了,但是春节前后又是雨又是雪,坑又出来了。“这两天,有好几辆车中招了。有一个姑娘开了一辆红色的丰田车,前天夜里在这里爆胎了。”

  持续雨雪天 路上坑洞多

  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有关路上坑洞的投诉又多了起来。有网友微博报料称,长春路有一段年前刚刚补过,现在又像被炸弹炸过一样,到处坑坑洼洼。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看了看,这一段路靠近南站,有四五百米长,确实破得不成样子。而在通途路、沧海路,也有一段年前刚修补过的路,如今又破损不堪。

  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道路破损严重并且出现反复的现象与持续的阴雨天有关。“由于是软地基路面,经过雨水浸泡,很容易造成道路破损。节前一周,经历了一段雨雪天气,道路出现了破损,市政部门加紧进行了坑洞修补。没有想到,除夕前一天,宁波再次经历雨雪天气,一直到大年初二才停歇,刚刚补好的坑洞没有牢固又重新破损了。这两天还是阴雨天气,道路破损的情况将会持续。”这名负责人说,待春节长假过后,天气转晴,市政部门会抓紧时间修复,如果市民发现坑洞,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联系。

  对此,有市民建议,对于破损严重的路段,有关部门应该设一个提醒标志,以使得“坑人”的现象少发生一些。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