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汽车异地出险占比高 可以先报案回宁波后再修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5日 08:2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春节期间,私家车出行频率高,使得汽车保险出险的频率也上升。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长假前5天,我市的汽车出险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增长,其中,异地理赔占了相当一部分。

  “从春节长假第一天开始到今天,宁波车辆在本地出险101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5%,而宁波车辆去外地探亲访友或自驾出游,使得车辆在外地出险的数量增多,有406起。”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接报案中心值班长昨天告诉记者说。平安财产保险宁波市分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昨天也告诉记者说,汽车异地出险的占比很高,仅2月8日和2月9日两天,异地出险的案件就有300多起。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险案件多为两车相撞和汽车与建筑物等相刮擦的单方事故。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汽车外地出险后向保险公司及时报案很重要,如果驾驶私家车在外地出现一些不严重的小刮擦,可以先电话报案,等回到宁波之后,再把车开到修理厂修理。如发生较大的交通事故,首先必须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当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同时和所承保的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另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也导致了一些火灾的发生,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已经接到了18起火灾报损案件。(记者徐文燕)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