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出境游包机频遇停飞 宁波直飞首尔航班2月下旬叫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17   【 】 【打印
0

包“飞的”出境,成为蛇年春节旅游市场上的一大亮点。然而,节前节后包机市场屡屡上演的“放鸽子”戏码,让旅行社和游客都很“受伤”,也让包机游成了“看上去很美”的风景。

包机停飞频频

前天上午,天天商旅发出一条微博,大致意思是:宁波直飞首尔的包机航班,3月份暂停一段时间,预计4月份以后才能恢复。

记者随后了解到,宁波直飞首尔目前仅有包机一种形式,由韩国的易斯达航空公司承运执行,有每5天一次的固定航班,“具体停飞时间是从本月24日开始,至于停飞原因暂不明朗。”

事实上,近段时间出境包机停飞事件时有发生,资金链断裂、收不满客、天气状况、甚至飞机检修等都有可能成为停飞的理由。最频密时,宁波有旅行社一个月内旅游单页“改了3遍”之多。

上月中旬,印尼发达飞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杭州至巴厘岛的包机,导致80个“杭州-巴厘岛”航班取消,千余名宁波游客的春节行程被“搅黄”;紧接着上月底,“4月份起捷星航空将取消宁波直飞新加坡航班”的消息又成为网络热点,记者已从市内各大旅行社得到证实。

即便如此,仍未挡住宁波市民的出境包机热情。据宁波市旅游局最新统计,蛇年春节期间,浙江飞扬、浙仑海外、中国国旅、天天商旅、省中旅宁波分社等独立或联合组织的济州、普吉、新马、泰国、台湾等春节包机达30余架次,全市出境旅游的人数增幅同比超过30%。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