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下车不慎摔倒在地 司机好心扶起反被冤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日下午2点24分,821路公交车司机陈光驾车快到庆安会馆站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踉踉跄跄走到驾驶座旁,要求陈光开前门下车。陈光考虑到老人年纪比较大,他便同意了。

不料,老人下车时一只脚踏在了站台,另一只脚刚抬起,却由于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满头鲜血。而此时821路车已经关闭车门,启动了车子。陈光通过反光镜看到老人摔倒的一幕,立刻停下车拉好手刹,走到老人面前,小心翼翼地搀扶起他,并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和110。

可令陈光没有料到的是,这一搀扶非但没有让老人对他表示感谢,反而被冤枉是故意撞了他。“你怎么能故意撞我?”老人拉着陈光不肯松手,一口咬定他的受伤是陈光所致。尽管车厢内有些乘客都看不过去,纷纷下车过来劝解,告诉老人无关陈光的事。但是老人不听劝,警察来后,他依然执意认定是陈光开车撞倒了他。

昨日,老人家属看到公交车内的监控画面后,感到很愧疚,他们拉着陈光的手表示了歉意和感谢。

陈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这次经历让他觉得颇为受伤,但若再次遇到类似需要帮助的情况,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忙。(记者 林诗舟 通讯员 孙静 毛敏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