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司法鉴定从幕后到庭前 与普通人生活联系越来越密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42   【 】 【打印
0

司法鉴定:从幕后到庭前

天童司法鉴定所鉴定人员在做DNA实验。

司法鉴定:从幕后到庭前

鉴定人员在广场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今年1月1日开始,新《刑事诉讼法》和新《民事诉讼法》实施,多处涉及到司法鉴定,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新《民事诉讼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当事人对鉴定意见有异议或者人民法院认为鉴定人有必要出庭的鉴定人应当出庭作证。经人民法院通知,鉴定人拒不出庭作证的,鉴定意见不得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支付鉴定费用的当事人可以要求返还鉴定费用”。

“鉴定意见书不容易看懂”

鉴定人员

按要求出庭作证

1月8日,宁波诚和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人沈先生应鄞州区人民法院的通知,到该院邱隘法庭出庭作证。

2011年夏,鄞州某小区物业对管辖的小区公共管道进行维修,导致公寓楼门口道路地面破损,但物业一直未对破损路面进行及时修缮,仅用地毯铺在路面上。2012年4月7日晚上,因风较大致铺设的地毯被卷起,小区居民熊女士在楼道入口处被卷起的地毯绊倒,导致其右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

2012年9月20日,宁波诚和司法鉴定所受熊女士委托进行司法鉴定。2012年10月17日,该所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评定熊女士右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后遗留右踝关节功能障碍,构成十级伤残。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