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杭甬高速一小时翻了两辆面包车 客货混装是事故主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50   【 】 【打印
0

一小时内,杭甬高速路上翻了两辆面包车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下午3时30分许,G92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283KM处(余姚陆埠境内),一辆绍兴牌照的小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侧翻,车上3人受伤;这起事故刚刚结束,在杭甬高速公路余姚出口附近,又一辆满载着螃蟹的面包车翻车了,500多公斤螃蟹洒满路面,驾驶员吴师傅右手骨折,手筋断裂。据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称,这两起事故中的面包车都存在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

前天下午,驾驶员张师傅开着一辆绍兴牌照的面包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开到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283KM处时,他突然发现车辆左右摇晃,不受控制,随后车身发生倾斜,侧翻在三四车道之间。当时,车上有张师傅70岁的老母亲以及他的妻儿、舅舅,还装了满满一车家当。事故发生后,70岁的老母亲头破血流,其舅舅左手骨折,同时车头起火了,幸亏过路的驾驶员及时救火才没有惹出更大祸事。

交警处理完这起事故后不久,下午4时20分许,指挥中心再次接到了报警,这次是一辆长安面包车侧翻在杭甬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276km处。据租车者称,事发前,他在路林市场买了500多公斤螃蟹,然后租用吴师傅的面包车上了高速公路。行驶中,面包车左后轮突然爆胎,随后车辆失控翻车,司机吴师傅右手严重骨折,被过路的好心司机送往医院。

处理事故的民警告诉记者,在日常巡查中他们发现,面包车客货混装的现场比较普遍,相对于货车,面包车核载质量较少,虽然可以通过拆解座位腾出空间装载货物,但是,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或者出现爆胎,因为惯性过大,车子极容易出现侧翻。最近恰逢春运返程高峰,许多人在老家过完年,常常几家人合坐一辆面包车,同时车上还携带有大量行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周琼 通讯员杨建军 张楷 实习生邵家艳)

图为事故现场。(通讯员 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