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A股市场未现"开门红" 新年的股市能否"金蛇起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53   【 】 【打印
0

  昨天,中信证券中山东路营业部交易大厅内,一些散户正在关注当日股市走势。 (杨绪忠董孟峰摄)

   ■沪深股市首日收跌

  昨天,沪深股市未能在蛇年新春的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触及本轮反弹新高后小幅收跌,深证成指则出现了接近2%的较大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441.91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444.80点的阶段新高后迅速回落,探至2415.43点的当日新低。此后沪指窄幅盘整,收盘报2421.5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0.84点,跌幅为0.45%。

  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弱,跌193.19点至9795.91点,跌幅达到1.93%。

  不过尽管股指双双告跌,沪深两市仍有逾1500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成为拖累大盘收跌的主要因素。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大跌5.05%,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贵州茅台也均出现了4%以上的较大跌幅。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37亿元和973亿元,总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增加。

  受中国平安等龙头股走弱拖累,券商保险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达到3%以上。煤炭、有色金属、酿酒造酒、钢铁板块平均跌幅也超过了1%。石油燃气板块逆势走强,电子、农业等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

  沪深300指数跌34.25点至2737.47点,跌幅为1.24%。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告跌,300消费跌幅最大,为2.08%。300工业、300信息、300电信逆势上涨,不过幅度十分有限。

  有分析认为,经过春节长假前的持续冲高之后,A股上行动力有所减弱。加上本周沪深两市再迎限售股解禁高峰,受此影响,蛇年股市未能红盘开局。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