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家庭农场首现中央一号文件 “宁波模式”受关注

385个家庭农场年赚1.48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8:44   【 】 【打印
0

家庭农场首现中央一号文件,“宁波模式”受关注

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的吴嘉辉选择回家当“猪倌”。通讯员 张啸

和过去的9个年头一样,201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仍继续关注三农问题。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了“家庭农场”的概念。

在随后的农业部关于中央一号文件的解读中,宁波作为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的范本,与上海松江、湖北武汉、吉林延边等地一同出现。

那么,宁波这座滨海工业城市,在土地稀缺、农业从业人员基数低的情况下,为何能受到中央一号文件的“青睐”?

昨天,记者采访了宁波家庭农场的推动者之一、市农业局经管处处长赵新立,听他讲述背后的故事。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