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一好心人花钱救下凤头鹰 昨天已放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9:07   【 】 【打印
0

上班路上花100元钱买下的大鸟,没想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昨天上午,北仑的潘先生将救下的这只鹰交到了宁波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潘先生碰到这只凤头鹰是在2月17日下午,当时他经过北仑昆仑山路,看到这只鹰正捕食一只老鼠,可能是刚好有路人经过受到惊吓,它起飞逃离时一头撞到了墙上,撞晕了。

路边一位中年男子看到,从路边捡来一只废弃的纸板箱,将这只“不速之客”暂时安置在纸箱内。

当时,有人提出愿意出20元钱将鹰买下。潘先生平时很喜欢小动物,担心别人买去是为了吃,情急之下掏出了100元钱买下了它。

“这只鹰体长40厘米左右,上体披着暗褐色的羽毛,鸟喙短而尖利,呈钩形。”潘先生说,当晚,他就电话联系上宁波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昨天上午10点,宁波陆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将鹰从北仑接了回来。该中心的叶先生说,潘先生救助的这只鹰属于凤头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在宁波有分布。经检查,这只鹰没什么受伤的迹象,已找地方放飞。

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余婧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