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患上干眼症,眼药水不能代替人工泪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9:05   【 】 【打印
0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8岁,前段时间孩子老是眨眼,眼白也有点发红,医生检查后诊断为干眼症。市李惠利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孔巧介绍,寒假期间,患干眼症来就诊的儿童比平时多了30%,多是因为长期待在空调房间里,长时间看电视、用电脑、玩手机引发。

孔巧说,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干燥所致,并无炎症,所以消炎眼药水并不对症,“而且,眼药水中多含有防腐剂,用多了对角膜结膜上皮有损害,会加重干眼症。”

因此,治疗干眼症要使用人工泪液,小支装的,方便又卫生。同时,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用眼环境的改善。比如,空调房间里要摆上一盆水,看电视、上网要限定时间等。一旦孩子出现频繁眨眼揉眼,最好到眼科看看,不要随意使用眼药水。

童程红 吕方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