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让“三思三创”活动成为惠民利民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00   【 】 【打印
0

  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惠及广大在校学生。图为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在食堂里用餐。 (严龙楼茵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活动大会是春节上班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部署今年的“三思三创”活动,彰显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三思三创”,思创的动力源于群众,思创的方法在于问计问策问需于民,思创的最终目的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其实质就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一流的发展造福于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振精神奋发干事创业,改进作风奋力破难创新,用心思、用心创、用心干,使宁波的城市建设尽快出形象、经济转型尽快出成效。

  核心提示:面对不进则退的城市竞争,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思考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追赶跨越,着力解决激情不足、自甘平庸的问题

  宁波从30年前的商埠小市发展成为现在的经济大市,靠的就是“敢为天下先、敢争天下强”的精神力量。但也不可否认,现在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如以前,最突出的表现为两种状态:一是自我陶醉,总是认为自己比人家强、比人家好,动不动拿这个“全国第一”、那个“全省第一”当标签;二是自甘平庸,总是认为资源不如人家多,发展空间不如人家大,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人家。无论是一名干部还是一个地方,精神懈怠是最大的危险、最大的天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