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楼市“以价换量”能否延续 蛇年宁波楼市走向何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20   【 】 【打印
0

  图为宁波最大的保障房建设区块———江北洪塘保障房。 (胡建华摄)

  蛇年开春,宁波楼市继2012年走出先抑后扬、平稳回暖的曲线后“温暖”开局。今年头一个月,宁波楼市成交量延续了去年11月和12月商品房月成交量超2000套的“热度”,给2013年楼市一个暖春的期待———

  新春楼市低迷是否意味行情拐点

  2月份,正值中国新春佳节,也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淡季。据统计,春节(2.9-2.15)期间,市六区成交商品住宅仅1套,情形与2012年春节假期住宅成交“零”套相似。二手市场也十分淡定,记者了解到,我市几大房产中介一直休息到正月初八才恢复营业,之前即使有开着的门店,也没有看房人进出。

  这样的楼市行情与1月份的热闹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市房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市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2209套,比上月增加45套,同比升幅约475%;二手住房共成交2057套,比上月增加426套,环比上月增加了26.12%,与上年同期比的升幅更是高达579%!

  显然,春节期间“1套住宅”的成交给信心十足的楼市泼下一盆冷水。那么,今年1月份的成交仅是2012年年末翘尾行情的“昙花一现”吗?

  对此,宁波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仅仅是宁波人的购房习惯使然,“宁波人春节期间要么走亲访友,要么出门游玩,没有趁此时机看房买房的习惯。春节成交低迷并不代表楼市行情的转折。”

  我市各大房产中介机构也都看好节后市场。21世纪立得房产营销部经理白文欣预计本周起公司的二手房成交量就会逐步恢复到节前水平,并在3月份实现全面回暖。南天房产企划部经理薛敏强更是用“异常火爆”来形容今年的二手房成交,“我们公司1月的348套成交量是去年同期的近5倍,2月至今也有147套成交,应该说市场成交可以继续延续2012年末的翘尾行情。”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