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屡屡违法超限运输 北仑10辆货车“饭碗”被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因为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3次以上,注册在北仑的10辆大货车将被吊销道路运输证,敲掉做生意的“饭碗”。记者昨日从北仑区运管处了解到,这是2011年7月《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我市首批被吊销道路运输证的营运车辆。

据了解,这10辆超限运输货车以运输水泥、粉煤灰等为主,不少车辆被查处的次数超过3次。其中一辆大碶某建材贸易公司的3轴货车,去年5月中旬至7月初,连续被查到超载4次,最多一次超载19吨。

根据市运管处有关规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3次的货运车辆,将被吊销车辆营运证。据悉,本月22日前,北仑运管部门将收缴上述10辆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并在运政审批网络系统中将其信息予以注销。这10辆车所属的运输企业,也将被公路管理机构列为今年治超重点监管单位。“谁敢超限运输,就吊销执照,这对运输企业和车主震慑力不小。”北仑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张红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