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扎鱼灯 迎元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20   【 】 【打印
0

扎鱼灯迎元宵

夫妻一起做鱼灯。

元宵佳节将至,这几天,象山石浦镇的林高宗、高月莲夫妇正忙着制作各式鱼灯,总共100盏。这些鱼灯将参加宁波市区的元宵节巡游活动。

走进这对夫妇的工作室,只见那里虽然简陋,但悬挂的鱼灯琳琅满目,有金枪鱼、飞鱼、鲨鱼、海豚、乌贼等,活脱脱一个海洋鱼类家园。高月莲说,做传统鱼灯是他们的爱好,已有30多年。林师傅主要负责扎灯和彩绘,高月莲主要负责粘贴成型。毛竹、尼龙布,甚至X光片,都是制作材料。尼龙布质地轻、牢固且防水,X光片适合用来制作鱼鳍。

他们制作的鱼灯在石浦家喻户晓,老街里挂着他们的作品。这些灯富有渔家气息,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民俗味。

记者 徐佳伟 通讯员 张伟海 陈吉明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