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盗窃被抓现行妄图为己开脱 诡辩:为躲赌债故意犯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45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明明是入室盗窃他人财物,却诡辩称自己为了躲避巨额赌债,不得已故意犯罪,以求被抓入狱。谎言被拆穿后,他又以自己盗窃未遂等理由,妄图为自己开脱罪责。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1月1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窜至桥头镇小桥头村,采用越墙撬窗的手段,进入受害人余某家中行窃。这边盗贼刚刚入室,身在数里之外的受害人余某就已获悉家里有异常情况发生。“因为我的手机是和我住房的报警器连在一起的。”余某表示,当时他正在工厂上班,突然手机响起了警报声,于是,他就和侄子两人急匆匆赶回了家。

据余某介绍,当时他看到自己家的房门是锁着的,于是就用钥匙打开了门,悄悄走进屋内,结果发现有一把刀和一根铁棍放在沙发上。敏感的余某马上意识到家里进贼了,于是悄悄退出房间,并立刻拨打110报警。余某表示,报警后5分钟,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从余某家的车库里押出一个戴帽子和口罩的小偷。被抓现行后,犯罪嫌疑人张某语出惊人。称自己欠下了30余万元的赌债,年关将近,好多人上门要债,因无力偿还债务,只得出此下策。张某表示他不求盗取财物,只求被抓入狱以躲避债主。之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更是以自己属于偷盗未遂等理由,不断为自己开脱罪责。

■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岑瑾 李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