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车内满员司机拒绝上客 两名男子硬拦公交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45   【 】 【打印
0

 

  相关链接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何必硬要挤一挤不妨耐心等一等

  陶可

  谁都知道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在站点上车的要求完全值得支持。但是,车内满员了,你拦着不让别人走就不对了。正因为是公共交通工具,注定它不是为某些特定的人服务的,因而,你走不得也不能妨碍别人走得啊。

  余姚是个小城市,公交车上不了人的情况较少出现,以致于一些人难以接受“挤不上去就等下一辆”的劝告。等就等呗,我们可不能只要求“人人为我”,而忘记了“我为人人”。

  另外,在运力有限的情况下,车上的司机和乘客也要为急着上车的乘客着想,尽可能多腾出一点地方来,让更多的人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当然,挤不上公交车绝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说明我们的公共交通服务还不够完善。可喜的是,市公交公司对于这起“拦车事件”,没有一味地指责拦车人,而是从自身找原因,并已经有了改善服务的办法,值得我们赞一个。本报记者陈周霄

  (来源:余姚日报编辑:杨鲸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