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到期日非到款日 买理财产品须留意“空窗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45   【 】 【打印
0

近日,市民王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从某银行购买的10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当天,被告知不能立即取现,要等3天才能到账。她当时急需用钱,一时团团转。

两个多月前,某银行客户经理向王女士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期限62天,预计年化收益率5.8%。她经不住诱惑,买了10万元。

后来她才知道,这款理财产品有10天募集期,募集期内不计息。理财产品到期后还有一个清算期(又称赎回期),为期3天,也不计息。换言之,她的这笔资金被银行白白占用了13天。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理财产品发售前一般都有筹集期,短则二三天,长则十来天。

根据理财产品的协议规定,投资者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后的第一天购买或者最后一天购买,无任何本质区别。但在理财产品募集期内,投资者的资金不计息,也有个别银行从资金到账后第二天起息;清算期间也是如此。这两个“空窗期”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市民购买理财产品前,务必留意投资期限的实际长度,谨防收益被银行过度稀释。(记者张文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