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储户遭遇“银行式”骗保行为 存单变保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41   【 】 【打印
0

  过完年,手上多了一笔压岁钱,很多人觉得存银行是一个周全的办法,可家住鄞州区咸祥镇的周小姐却遇到了一件“坑爹”事,并发帖向网友诉说了自己在银行存款时遭遇的“银行式”骗保行为。

  网友:银行一“忽悠”,存单变保单

  “过年我爸妈给了我3000元压岁钱,我想放身边不安全,就打算把这3000元存为定期存款。”周小姐说,2月15日,她来到镇上的一家银行。在存钱时,一名身着银行工作服的女子主动和周小姐搭讪,并极力“建议”她用另一种“存法”存钱,不但回报多,到期还能参与“分红”。

  周小姐坦言,自己被这名银行工作人员说动了,想着能分红倒也不错,就“迷糊”同意了另一种存法。但周小姐很清楚地记得,对方只字未提“保险”二字。在她将3000元钱通过银行柜台存下后,该工作人员递给她一张单子,还没等周小姐细看单子上的条款,该工作人员就催着周小姐签字,并快速拿进柜台。

  “我信任银行,压根没想到是保险。”周小姐郁闷地说,“第二天早上,我接到了保险客服来做回访的电话,这才意识到被银行给忽悠了。我说我要退掉,客服就把我电话给挂了。”随后,周小姐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如下图),因为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理,周小姐上网查询后得知,此类“存单变保单”的遭遇屡见不鲜。周小姐按照网友支招的办法回了一条“十天内退保”的短信,然后便接到了宁波市保监局打来的电话,在详细询问了事件始末后,保监局回复说会帮周小姐查明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