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春装抢眼不抢手 消费者静待折扣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10:41   【 】 【打印
0

又是一年春来到。虽然还没脱下羽绒服,但爱美的人们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新上市的春装。眼下,在各大商场的品牌专柜、服装专卖店,春装已占据最显眼的位置。鲜亮的色彩、时尚的款式,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球。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的第一拨春装,日渐理性的消费者并未急着出手。

“春色”关不住

亮黄薄款毛衫、嫩绿雪纺连衣裙、黑白相拼薄卫衣……在银泰百货万达店的女装销售楼层,大胆跳跃的色彩让商场充满春天的气息。针对市场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一名导购解释说,同一档次服装的定价主要取决于面料,而采用何种面料受潮流影响较大,“比如今年的T恤流行用雪纺,成本相对低廉,定价与去年差不多;而几款西装外套的面料质量优于往年,且采用高档材料做装饰,略有涨价也在所难免”。

“这几年,春装上市的时间一年比一年早。春节期间,几乎每个柜台的春装陈列量都超过三分之二。”银泰百货浙东区企划部的钱颖娜介绍说,由于宁波的春季比较短,有经验的经销商会采取提前上柜的方法,延长春装销售期。

价格挺“淡定”

从去年年底开始,棉花月度价格一直处于同比下降状态,而目前大部分纺织企业尚未启动节后采购,现货市场继续保持节前行情。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棉花是服装初级原料,其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服装价格。从当前棉花市场行情走势判断,今年服装市场价格走势有望保持平稳。目前春装市场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的现实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随“价”而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经销商的心思和服装价格走势,消费者并不“买账”。“现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依然会选择购买打折的冬装,为春装埋单的顾客寥寥无几。”银泰百货某服装专柜销售人员介绍说,由于当前冬装折扣力度非常大,与春装价格“岿然不动”形成鲜明对比,消费者经过冷静考虑后,大多会选择等待“折扣”、暂不出手。

“虽说和去年相比价格没上涨,但一件衣服动辄上千元,总觉得有点贵。反正现在不急着穿,还是等打折季再下手。”一名年轻女顾客道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声。 与传统服装品牌相比,快时尚品牌一直以款式更新快速、价格亲民为最大卖点。从1月份开始,H&M、Zara、优衣库等品牌就开始主打春装,满场都是颜色靓丽的衬衣、春裙,厚厚的特价冬装已所剩无几。H&M印象城店销售人员透露,春节期间,新款春装销量占据“半壁江山”。(记者费琛琛)

编辑: 郭静